治理的誠心夥伴

A sincere partner in governance

商業夥伴協力

PChome 身為國內知名電商平台,是企業、商品與消費者間的重要橋梁,積極深化與商業夥伴之關係,持續強化供應商管理,確保供應商商品品質,以期能穩定提供安心且可靠的商品予消費者。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供應商管理 

PChome 重視發展與每位廠商的長期合作關係,於內部規範明確要求每位業務人員,須與供應商維持良好正向的互動與溝通,並與供應商建立為長期發展、值得信賴的合作關係。於此前提下,透過內部管理規範與程序,對於每個供應商有以下七大管理面向:

1. 不定期訪廠
規劃不定期前往供應商處檢視其安全措施之操作情況與商品品質是否符合本公司產品檢驗要求與品質規範。

2. 維護智慧財產權
供應商須遵循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保證所提供之資料、文件等確實擁有合法權利。

3. 商品檢驗許可
網站交易限制需事先取得檢驗許可後始可刊登出售之商品,供應商應先自行送檢,取得相關許可證號後,才可進行刊登商品,並於商品頁面上清楚標示核准字號,經本公司審核後方可上架販售。

4. 食品應記載事項
依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等法規,所有食品類商品供應商均應清楚載明相關規範要求之資訊,經審核後方可上架販售。

5. 禁止收取不當利益
業務人員與供應商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及收受賄賂、佣金、回扣、招待等不當餽贈或不當利益。

6. 保密責任
供應商須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將客戶個資進行嚴謹加密管理,不得擅自進行蒐集、處理、利用或將個資洩漏予第三人。

7. 產品責任險
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所有商品須依其性質投保產品責任險。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供應商查核與評比機制 

為落實品質規範,PChome 執行供應商的書面審核,並於有必要時進行實地查核,另不定期主動以電話、電子郵件了解供應商運作情形,維繫與供應商之緊密溝通。2020 至 2022 年間因新冠疫情影響,供應商審查不易,使新增供應商核評家數數量下降,惟 PChome 仍堅守新增供應商執行 100% 審核。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供應鏈管理精進規劃 

為深化與供應商的長期合作與信賴關係,PChome 自 2021 年啟動合作廠商評分機制,藉由針對供應商的商品內容、銷售狀況、進出貨狀況、經營能力、合規程度等多面向評比管理供應鏈風險,挑選優良廠商予以公開表揚。期盼透過此一機制,來協助 PChome 整體價值鏈夥伴共同往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更大的價值。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在地商品採購 

PChome 重視台灣在地品牌,積極開發在地供應商,期盼透過平台的力量,提升在地企業的能見度,間接增加就業機會以及促進社會經濟的發展,並將優質的在地產品及服務傳遞給消費者手中。PChome 在地採購比例連續三年超過 99%,凸顯對在地經營之行動。

charactor05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1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3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1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2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4Created with Sketch.
回到頂端

2020

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年傑出公關獎-品牌傳播獎 傑出獎 (私部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