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可靠夥伴

A reliable partner in the workplace

專業團隊構築

PChome 提供多元化的職缺,並秉持著開放包容的心態歡迎各屆優秀人才的加入,並提供員工一展長才的空間,不因性別、年齡、種族(國籍)、宗教信仰、婚姻狀況、政黨等因素而有不同的待遇。2022 年度未發生違反勞基法的案件。

在員工組成方面,截至 2022 年底共有 1,886 名員工,包含 14 位身心障礙同仁(佔比 0.5%)、102 位原住民同仁(佔比 5.4%)。其中,超過 5 成的員工為女性,有將近五成的女性主管,針對女性同仁提出相關福利措施,包含育嬰假及母性保護計畫等外,更保持男女平權的晉升管道,期盼藉由女性的專業能力與特質,能發揮更多元的優勢及所長。就同仁的年齡層而言,30 歲至 49 歲的同仁是公司的主要戰力,超過 6 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30 歲以下的管理職人數較 2021 年度成長 1 倍,30 至 49 歲管理職人數較 2021 年度成長 15%,顯示 PChome 看重年輕世代員工的創新思維、實踐改革的特性,讓員工參與各類型專案並實際執行的權限,使新世代人才累積更多實務經驗,並給予足夠的空間發揮,激發員工的工作熱忱與發展潛能,輔以提供員工平等的升遷機會,將跨世代思維融入公司文化,希望為企業服務注入活水,以因應這個社會需求快速變化的時代,持續推進企業的競爭力。

PChome 多元人力組成
PChome 近三年人力組成架構

PChome 歷年人力逐漸成長,人力組成架構正職員工及全職員工均佔 9 成以上且幾乎聘自台灣地區,對台灣在地市場了解,有穩定的戰力,就年齡結構而言,30 歲至 49 歲的員工佔 6 成以上,歷年約略相等。

charactor05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1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3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1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2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4Created with Sketch.
回到頂端

2020

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年傑出公關獎-品牌傳播獎 傑出獎 (私部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