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專區

Stakeholder communication

重大主題

PChome 依循最新出版 GRI Standards (2021) 的重大性鑑別四階段流程,重新定義重大性鑑別方法。有別於以往藉由問卷的方式了解利害關係人對於議題的「關注程度」。2022 年綜合考量議題與營運的關聯性、營運重大方針等要素外,因此加入「衝擊程度 (Impact)」做為主題是否具重大性的評價原則。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決定重大主題之流程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蒐集行業永續議題 

為了找出對 PChome 潛在的重大主題,PChome 依公司營運從國際永續標準與規範、SDGs、責任投資 (Responsible Investment)、產業趨勢及利害關係人的互動等永續相關議題,聚焦 18 項主題,並進一步調查議題所造成的衝擊。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鑑別實際及潛在衝擊 

依循 GRI Standards (2021) 對於重大性的定義,PChome 經由問卷蒐集各永續議題對 PChome 之衝擊程度及發生之可能性進行綜合評估。其中衝擊的嚴重程度考量衝擊發生的規模、範圍、是否可逆、是否涉及對人權的影響等考量面進行評分。PChome 除參考平時與利害關係人議和取得之資訊外,另參酌內部營運策略,以實踐綠色電商為經營理念,加權考量環境議題、鑑別其潛在衝擊。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決定重大主題 

PChome 依據衝擊的顯著程度將蒐集之永續議題排序如下,經永續發展委員會研討提請執行長檢視並核准前 10 項最具顯著衝擊者作為重大主題。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重大性主題衝擊邊界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重大主題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短中長期目標 

charactor05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1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3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1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2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4Created with Sketch.
回到頂端

2020

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年傑出公關獎-品牌傳播獎 傑出獎 (私部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