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可靠夥伴

A reliable partner in the workplace

人才招募培育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多元人才招募管道 

「人才」是PChome最重要的資產,為提供更優質的消費體驗,持續升級內部服務效能,PChome不斷積極延攬優秀人才加入。在2020年我們釋出近 300 名職缺,同時PChome也持續與全台近30所⼤學實施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各類科系全年度實習機會。透過多元化的招募管道,期待能夠延攬具有熱忱的心血加入,與PChome一同打造更加優質的電子商務服務。

實習與產學合作

PChome持續與全台多所大學配合產學合作計畫,在2020年共計與14所學校合作,提供52位實習生於倉庫、行銷部、活動規劃、人資部、公關實習,透過實際參與工作專案/例行任務,學習電商營運作業流程。實習期間除了單位主管給予專業指導外,人資也定期以對談或講座型式,給予學生關懷以瞭解學生實習狀況,並適時介入給予協助。歷年來有近 5 成實習生留任成為正職員工,我們也期待透過與學校合作,能有更多具備創新思維且有熱忱的年輕新血一同加入PChome。

公開透明的職缺管道

PChome 2020年釋出300名的職缺,其中包括IT技術開發、產品企劃、影音編輯、行銷企劃、大數據分析、經營管理、運籌物流管理等多元職務。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人才培育藍圖 

PChome不僅廣邀各領域人才加入,同時也十分重視人才的訓練與職涯規劃,因此PChome在人才培育上規劃雙軌制的職涯發展地圖,除了在各階段提供各項專業培訓,也讓同仁能夠清楚了解自己的職涯發展。為了讓每位同仁都能夠成為發揮專才與價值的「網家人」與公司一同向前邁進,在PChome的職能體系中我們規劃三個職能發展層次,並透過各階段的完整培訓計畫,循序漸進培養同仁的五大職能,使其成為兼具專業及管理實務之優秀人才。

PChome職能地圖

PChome職能體系

RectangleCreated with Sketch.專業人才養成 

PChome規劃有新進人員職前訓練、職務基礎訓練、職務專業訓練、企業外訓練等完整的訓練體系,讓同仁充分具備工作上所需的正確知識、觀念與技巧。同時我們也輔以多元的培訓方式、實體課程、混合課程等設計,推動各項訓練活動與人才培訓方案,使同仁們的知識及能力能持續激發與成長培養出具有積極性、創新觀念之專業人才。同時透過在整個職業生涯各階段完整之培訓計劃,促使每一位同仁能在循序漸進培訓之下自我成長。

新進人員職前訓練

為了讓每位新進人員能夠快速成為網家人,我們在新人到職的第一天會安排為期半天的新人教育訓練。訓練內容包含組織架構介紹、資訊及網路系統的操作說明,勞工安全衛生及內部環境認識等,同時也介紹PChome各項福利措施,提供進修相關獎勵與補助資訊以鼓勵同仁持續學習。

我們在新人教育訓練時也特別重視公司文化與核心價值的介紹,讓每位新進的同仁能夠在第一天深植「Everyday Reliable」的核心價值,與PChome一同成長,為每位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2020年合計有296位新進員工完成職前教育訓練。

職務基礎訓練

PChome不僅提供多元的職務選擇,並對各項職務提供有基礎訓練課程。我們除了幫助每一位網家人能夠快速掌握作業內容,也透過定期的基礎訓練提醒同仁工作上的注意事項,讓同仁熟悉業務的同時也不忘各項簡單但重要的概念。

此外,PChome也非常重視倉儲、運輸等現場作業人員的工作安全,我們除了建立作業安全相關制度與機制,同時也透過教育訓練來不斷強化現場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確實做好每一個工作環節。

職務專業訓練與企業外訓練

在每位同仁的職能發展中,PChome持續提供各同仁的職務專業訓練,並不定期邀請同仁參與企業外的訓練,讓同仁可以不斷深化自己專業能力與新知。PChome的內外部訓練主題多元,近年因應電商大數據及資訊安全的熱潮,PChome也持續提供同仁進修資訊相關的訓練課程,包括程式應用、資訊安全、專利知識等,讓同仁們能夠具備最新的專業知識,抓住店商的最新趨勢。

PChome員工教育訓練時數統計 

員工類別性別受訓總時數(小時)員工人數(人)平均受訓時數(小時/人)
主管人員女性405.51213.35
男性419815.17
合計824.52024.08
非主管人員女性6428270.78
男性1,1856901.72
合計1,8271,5171.2
人員合計2,651.51,7191.54
註1:主管定義為理級以上之同仁
註2:上述資訊尚未包含顧客服務部之訓練。顧客服務部之訓練由該單位主辦,資訊尚未對員工類別及性別統整
charactor05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1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3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1Created with Sketch.
buloom02Created with Sketch.
charactor04Created with Sketch.
回到頂端

2020

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年傑出公關獎-品牌傳播獎 傑出獎 (私部門類)